三分之二十的氢氧化铝

心断新丰酒,销愁斗几千

世间终归昌平,天下海晏河清。

但,那个潇洒自在的身影又该何去何从?

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谁又会真正懂得他粲然笑颜背后的血色过往?谁又真正看得清他眼底深沉的悲哀与淡然?

十年的忍辱负重,他怎会不懂世事变迁,他怎会不知人情冷暖!

可,纵使惊才绝艳如他,又能如何。

因为,他想要的,也是手,再也抓不住的东西。

那些他在意的,早已在十年前就已彻彻底底地永远离开了他。

他颔首,轻柔地抚摸着他唯一还拥有的,青光。

月华如水,在剑脊上悄然流淌,带走了无声的岁月,只留下一抹恬淡而静美的微笑,盈盈凝地望着他。

眼眸深深,印着再也见不到的人。

他是一颗看透了游戏规则的棋子,厌倦了所有的棋局。

他是一壶清酒,醇香厚重,清冽如刀,在洗尽铅华之后,仍有亮彻人心的光芒。

面对这纷繁尘世,他唯有冷笑置之而已。

在寂寞如雪的武林中,他从来都是孑然一身,悠悠地扇着他的折扇,冷眼看着江湖的风起云涌,做个茫茫天地间飘摇的旅者,笑靥独行的玉面郎。

“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”

原来,他早就知道他的结局。

那神秘如影,来去随风的青光剑主终是在武林里销声匿迹,所有的金戈铁马、刀光剑影,都化为说书人口中的起承转合。

从此,世间,再无青光。

我原以为,我不会喜欢一张八面玲珑的脸

我原以为,我不会喜欢一个城府深沉的人

我深爱的,终是那一抹孤傲而淡然的青光

评论

热度(15)